洪東來天外天命理中心有超過二十年的經驗,有許多嬰兒命名新生兒命名案例,若您懷孕正為新生兒命名苦惱或剛生下孩子還沒替寶寶命名,歡迎來電詢問!


﹝嬰兒命名實際案例﹞

挑選日子剖腹生產跟生辰八字是不是有關係?
三十年前給老師命名的新生兒現在已經結婚生子
又帶了自己的嬰兒來命名
還把三十年前的命書拿來給洪老師看
跟自己的狀況是一模一樣
出社會以後 事業平順
由這個案例可以看出
嬰兒命名確實得配合生辰八字五行欠缺
不要因為省錢耽誤了孩子的一生

孩子一出生 住院開刀 身體很差 名字是外公參考姓名學簿子取的
後來找老師改完名後 孩子身體漸漸好轉
小孩出院到現在過了六個月
來電跟老師說 小孩身體大大改善

名字跟健康息息相關
命名一定要跟八字配合
嬰兒命名是重要的一環 現在就選擇嬰兒命名專業的老師-洪東來老師

 

要如何替嬰兒、新生兒寶寶取一個好名字?

一個好的名字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 生辰八字的喜忌神應用。
  2. 生肖。
  3. 數字吉凶。
  4. 五行三才配置。
  5. 易經卦配合。
  6. 讀音與字型的配置。
  7. 文字的涵意與藝術。
  8. 父母親屬間的磁場力整合。
  9. 配合個人的期望需求。

一位好的老師,他必須依照上述方法為嬰兒命名後,才算是完美的命名作業,如果只是利用單一方法為嬰兒命名,那就有很高的風險,所以一位好的老師,必須具備命理學、易經學、靈學與磁場力的應用等專業而豐富的學識,來為孩子的名字、靈動力,快速達到產生磁場作用。

以下我將上述取名條件,深入的為您一一分析,讓您更加了解取個好名字,每個步驟的重要性如何。

﹝生辰八字的喜忌神命名應用﹞

命名、取名字字重八字的「喜忌神」,先依照要取名者的出生年、月、日、時辰,排好八字命盤,來查先天命的「格局」以及「喜忌神」,並非單純的命中缺什麼五行,就用什麼五行,那是錯誤的,沒有精深八字命理學的研究者,是無法正確的為你先天命的格局與喜忌神的用神取出,因此取出的名字靈動力將失去加分作用,甚至還減分。
例如一個人八字中全是「火」,毫無金、水之五行,稱之為「炎上格」,則雖缺金、缺水,但忌用金、用水,反而要用木、用火或土之五行,方為喜用神,對本命之格才有加分作用。
例如一個人的八字命格屬「正官格」時,取名時必須以「正官」之五行來配合,或喜「財星」來生「正官」,因此「正官」「財星」之五行為取名的喜用神,而「食神」「傷官」就是忌神,其五行不可用,用則有害。
又如一個人的八字命盤,無格可取時,也必須分析八字的喜用神,而非欠什麼五行,就用什麼五行。
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很清楚明瞭,先天命的好、壞,從旺偏枯或正格…等,皆可由後天姓名之五行來加彌補,若是相違背,即使有好的命,亦難永享平安富貴,若能妥善運用,相互補助,即使命歹或剋六親,亦能化險為夷。

﹝數字吉凶﹞

我相信有很多的人,對姓名學上數字吉凶,有著初步概念,若仍有人不知時,隨便拿本姓名學的書冊一翻,便能了然於胸,但這些是不夠的,因為某些數字,有其特殊意義,要加以區別何應用。
例如:偏財運數:18、24、32、39
愛情厄運數:12、14、19、20、22、26
愛情吉運數:11、15、16、21、31
政治家吉運數:16、17、21、33、37
企業家吉運數:11、15、16、21、24、31、32
孤寡運數女忌:21、23、33、39
以上的分析,數字各有其特質,應用得宜可以讓你事半功倍,名字的五格,絕對要避免凶數,對男性而言,外格是影響人際關係與社會成就,要和人格互相拱扶,對女性而言,地格是家庭運,要避開孤寡之數。

﹝五行三才 姓名判斷﹞

五行的相生相剋,是天地萬物自然循環的原則,所以我們必須了解五行的生剋、比和關係,加以妥善應用。
五行指的是木、火、土、金、水,各有陰陽之分。
以數理而言分 ─ 陽:1木  3火  5土  7金  9水
陰:2木  4火  6土  8金  10水
以天干而言分 ─ 陽:1甲  3丙  5戊  7庚  9壬
陰:2乙  4丁  6己  8辛  10癸
五行的相生:木→火→土→金→水→木 (→代表生)  生生不息,順應萬象,所以必榮。
五行的相剋:木→土→水→火→金→木 (→代表剋)  基礎不穩,成功難望,必逢凶災。

姓名分天、人、地、外、總等五格,以人格為主運,依其五行及其他格之五行微比較,生剋比和之吉凶,仍須配合先天八字五行旺弱,方能論之,並非一般姓名書籍所言,相生比和則為吉,相克為凶,如此論斷太膚淺,相生有時不一定吉,相剋不一定凶,有時相剋反為吉,可以激出其五行特性,例如木頭需要金器加以雕飾,方成有用之材,或藝術品,所以金剋木反成器,但如用重金來剋木,則木斷不成材,反為凶;其他五行也如此,土生金,土重埋金,水生木,水多腐木,火剋金,煉成器亦可熔金…等。
所以不可全言相生,比和為吉,相剋為凶的觀念,固此懂的應用五行的老師,能為你的名字磁場快速的調和,而達加分作用。
實例如:
五行配置則為:天格對人格 ─ 木生火
人格對地格 ─ 火生土
人格對外格 ─ 火火比和
人格對總格 ─ 木火相生

這就是五行運用,順用叫生,逆用則為剋,生和剋都必須配合先天八字與六親關係配合,當然順用比逆用要好,才不會損耗本命的能量。

﹝易經卦的配合﹞

嬰兒命名、取名為何要用易經卦來配合?主要原因是卦者乃宇宙萬物形象之具體表現,其吉凶影響名字的靈動與磁場力,故需配合易經卦。
姓名和易經卦的配合,是以地格數除八後之餘數為內卦,總數除八之餘數位外卦,再求總數除六之餘數為變爻,依此可算出基本卦與變卦,因此來看姓名的吉凶與磁場力之強弱。

﹝讀音與字型的配置﹞

我們都知道文字語言,都有他的四聲五韻,人之能說話而有聲是心肺相交,出於喉舌,觸繫牙齒唇之故,因此字的讀音有了五行之分,「牙」音屬木「角」為其音律、「舌」音屬火「微」為音律、「齒」音屬金「商」為音律、「唇」音屬水「羽」為音律、「喉」音屬土「宮」為音律。
四聲就是音質,平調而低是「陽平」、音高而猛烈是「上聲」、音分明而音遠是「去聲」、音短而急收藏是「陰平」。
四聲五韻都各有各的靈動力,從其音質,發生不同的暗示力,
例如:「ㄗㄘㄙㄑ」的音調如炎火的爆炸一樣
「ㄒㄓㄔㄕ」的音調如摩擦金屬的聲音一樣
「ㄅㄆㄇㄈ」的音調如淡淡的水聲一樣
聲音的聲波,會直接刺激聽覺波動,影響人的精神及肉體組織,因此取名字時必須很注重讀音與字型,不要有氣無力或聽起來過度刺耳的感覺,皆不適宜。聲音的靈動會影響一個人的磁場力,也會影響性格的屬性,所以取名字時,一定要「唸唸看」,才能知道四聲五韻的配置吉凶與否。

﹝文字的涵意與藝術﹞

替嬰兒取一個好的名字,其文字的涵意當然要有深度及意義,絕對不可有不好的涵意存在,許多人為了「感覺好唸」卻往往忽略這一點,單字的涵意,有時加上另一個字時,其涵意會變不同。
其次文字的組合,要讓它感覺優雅大方、溫文儒雅,皆可以配合一個人的個性、外型,加以配置,讓人「觀其名有如其人」一般境界。
當然嬰兒命名時,也要注意其有無「諧音」或有無影射不雅的事物,這些都是一位專業的老師要為你設想和避免的,我發覺現在許多人的不雅「外號」,皆因名字取的不當而產生的,所以取名改名時一定要慎選老師喔,否則影響甚鉅。

﹝父母親屬間的磁場力整合﹞

我們可以從生辰八字去瞭解,你和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姊妹、親屬間的緣分旺弱關係,一覽無疑,假如和六親有相剋、ಒ弱、磁場力不合的,都可以借後天的姓名來加以調整。
假如你連和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姊妹、親屬間之關係都不合,如何能造就你非凡的成功運呢?如果和他們的磁場無法互補怎能過著和諧幸福的生活呢?
因此有這些情況時,我們都必須應用姓名學中,人格與天格的配置、外格的配置及女性地格的配置〈家庭運〉,以達與六親磁場力的整合。

﹝配合個人期望需求﹞

我時常遇到客人要為嬰兒命名或自己改名時,都會提出一些個別需求,例如:取的名字要小孩子以後很會讀書,或以後小孩子前途很好,或改名者希望很有財運、事業運能很順,或感情婚姻很順利,能找到一個好姻緣…等,許許多多的個別需求。
當然一個好的姓名學老師取名字時,都應該兼顧和滿足個人的期望與需求,俾能使姓名學的功用發揮的淋漓盡致。


嬰兒命名的迷思

現代人對嬰兒命名越來越重視,希望能替自己的新生兒取好名;也有不少人為了換個運氣而改名,但往往卻迷失方向,不知到底要如何去取一個「好的名字」?常聽客人說,買了幾本姓名學的書,研究半天,內容都不盡相同,看的迷迷糊湖,卻仍然沒辦法好好替嬰兒命名。有些年輕的父母,因為工作繁忙,小孩出生後,從電腦裡隨便捉個「感覺不錯」的名字,就替小孩報戶口,導致嬰兒身體毛病多,又很難帶,而來改名字。有人去找自稱天通大師,地通上人的取名字,可是結果那些名字,打從心裡頭就不喜歡。也有人去路邊算命攤,算了好幾攤,取了十幾個名字,卻無一個中意,而困擾不已。有些人回鄉下,父母親找乩童問神取的,可是名字很「俗」,而來重新命名的。有些是當初一出生,父母親隨口亂取的,感覺很「土」,更有不雅的外號產生,因而來改名的。更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事業、感情、婚姻不順,想改個好名字,轉一轉運,卻不知去哪裡找老師比較好?…等等,以上許多的迷失,你是否也有這種情形呢?

你相信好的嬰兒命名可以改變他的一生嗎?

所謂「落土八字命」,人一出生,命已註定,是含金湯匙?還是出生在窮困人家中?如佛教所說,這是因果之關係,非你我所能決定,但後天的姓名,卻可由父母為你選擇,也可以經由自己再更改,而來掌握自己,改變自己。

宇宙萬物皆有其名,名不離體,聞其名而知其用,例如聽到了「火」的名字,雖未見其物體,必先感覺到「暖熱」之氣,聽到了「水」的名字,必先感覺「冷寒」之氣,皆因名字的「磁場效應」所產生,故而影響吉凶。

記得小時後, 鄉下隔壁有個小女孩,名叫「林如花」,村裡的人都叫他「三八阿花」,結果長大後,還真是「三三八八」,雖然人長的還算秀麗,為人卻很花,在我離鄉時,已知他男友換了七、八個,十八歲結婚,十九歲就離婚,之後聽說再經過三次同居,一次再婚,皆無疾而終,真可說其婚姻感情像其名「如花」,花開雖燦爛、迷人,卻短暫而凋零之故。

由以上實例,可以清楚告訴我們,寶寶的姓名真的會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運走向。

 

 

好的嬰兒命名,如何影響個性?

有些人個性顯的活潑開朗、和藹可親,有些悶悶不樂、鬱卒在心理,有些人有許多人想跟他做朋友,和她聊天說話,有些人讓人敬而遠之,這些都是個性的使然。

雖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之性情好壞不易改變,但真的如此嗎?其實不然,可以從姓名中去加以改善,因數理靈動磁場力,而去改善其個性。

曾經有一個「李先生」因嗜酒好賭,不務正業,使得雙親和老婆束手無策,最後來找我,改名字,他們心想死馬當活馬醫看看,不抱什麼希望,那半年之後,這位李先生好像突然頓悟般,戒酒戒賭,開始認真工作,因而他的雙親和老婆特前來向我致謝。

一個人個性「易暴躁」,可用「土」之性或「5」之數理加以改善,它的數理靈動有溫和、厚重、易親近、有進取心的作用。

其餘類推,因此只要命名、取名得宜,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

好的嬰兒命名,如何影響婚姻感情?

現在的社會,每年「離婚率」屢創新高,男女「情變」之件數,更加無以計數究其因,許多人竟異口同聲回答「個性合不來」,因此而分手。

人在愛情追、趕、跑、跳、碰中,都有很多機會,去擇一個好的配偶,如果名字好的人,本身人際關係好,別人喜歡親近,做事冷靜有分寸,對人事判斷力強,自然能順著本命,而追求到好的伴侶,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如果名字不好的人,本身人際關係差,不敢表達、不易親近、不敢爭取,對人事毫無判斷力時,即使照著本命而行,也容易錯失許多良緣,就算自己條件很好,久之也會因名字的影響,而導致個性上的偏差,最後仍分手。

好的嬰兒命名,如何影響事業財運?

好的名字可補充先天之不足,有些人雖然出生命不是很好,家境亦非富有,但卻有一個好名字,使其個性積極有進取心,對事物的判斷和分析能力增強,人際關係好,人脈廣闊,當然對他的事業有莫大的幫助,自然事業成功的指標容易達成,財運必然豐盈。

相反的,一個人的命理雖好,家境亦富有,照理說此人應平步青雲,但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名字,其優渥的條件自然遞減。

如果一個人的命不好,家境又差,又沒有一個好名字相輔助,其要達成事業成功的指標,恐怕困難重重,時常要為三餐而奔波勞碌。

好的嬰兒命名,如何影響身體健康?

人的身體五臟六腑,以及各器官,皆與五行有關,如五行「土」掌管腸、胃、脾,「土」虛被剋,則腸胃有問題、胃脾不開、食慾不振。五行「火」掌管心臟、血路、腦神經,「火」虛被剋,有心血管的問題或夜不成眠,中醫師能替人把脈開處方,不外也是這個道理。

好的名字,能就先天五行之不足,加以調和,數理靈動與磁場力可以直接幫助一個人的身體健康。

不好的名字,不能去補先天五行之不足,甚至還去剋洩已虛弱之五行,且年數理靈動磁場力時,反而造成身體健康的絆腳石。

我時常為嬰兒命名,許多父母再來時,都笑著說:「上次那胎,是你取的,小孩很好帶」,所以第二胎或第三胎再來找你取,我其實都是應用這些原理而取之。

就如前面有說到的例子「李先生」,父母妻兒的期望,改了名字後,連嗜酒、好賭、不務正業的個性,都可以改掉,那還有什麼不能改的呢?

要邁向成功之運,除了相信自己、努力自己,也要取一個好的名字,來為你的非凡成就快速加分。
在此,一轉通老師要提醒你,改名字不是先「叫」就有功用,一定要連身份証件上的名字一起改,功用才能完全彰顯出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