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卦 實際案例﹞

﹝卜卦 實例一﹞、林先生〈二十八歲〉占是否卡到陰?

卦象:丙戌年癸已月庚申日占,得水火既濟之風火家人卦

斷曰:原卦水火既濟,乃象有水火調和,一切順遂,變卦後成風火家人卦,乃象一個女人要守家裡,依卦爻官鬼爻有動來合世爻,因此你有卡到女魂回來,所以確定你這幾天中已卡陰了,應該自己有些異樣的徵兆才是。

結果:站立旁邊的林媽媽急著回答說,難怪這幾天他兒子的精神很差,而且眼神很怪異,林先生則答說三天前去郊外爬山,回來後就很不舒服,夜晚想睡也睡不著,冥冥中好像看到一個女孩子,說要做他老婆,可是起床後又看不到,所以覺得是在做夢,而沒有告訴家人,可是連續三天下來,精神已渙散不堪,所以來占問靈龜卦,並託我制收,事隔二天,一切好轉,再來答謝時感激不已。


﹝卜卦實例二﹞、陳小姐〈三十五歲〉占問下半年事業財運如何?

卦象:丙戌年已未月庚戌日占得澤水困卦

斷曰:澤水困卦,乃凶卦,象有窮困之意,財爻被剋,事業財運不佳難順。

結果:陳小姐答說自己開了一間咖啡屋,從年初至今生意都很差,每個月都虧本,想結束營業,但又捨不得,總認為剛剛創業是較困難,慢慢會好才對,所以來問看看要不要撐下去,我答愈早頂讓愈好,損失會愈少,後來陳小姐十月來電說店已頂讓出去,但是三個多月多虧了二十幾萬。


﹝卜卦實例三﹞、夏先生〈四十歲〉占母親身體近況如何?

卦象:丙戌年丙申月己亥日占得風山漸之水火既濟卦

斷曰:原卦風山漸,象有如山上的樹木,多少有些風寒,但仍茁壯,而變卦成水火既濟,則有水火調和之象,故雖有些風寒之症及老毛病,至八月中旬交氣後可痊癒。

結果:夏老太太確有風寒之症及輕微中耳炎之症,到了八月中旬交節氣後完全療癒。


﹝卜卦實例四﹞、林太太〈五十一歲〉占先生有無桃花運?

丙戌年已未月已酉日占得坤地之地風升卦

斷曰:原卦坤地卦,有柔順之意,變卦成地風升卦,宛如嫩芽長出來,故林先生最近無桃花運,但到十月恐須防範桃花運。

結果:林太太說,因先生前些年犯過桃花劫,怕又再發生,故來問,現在是還沒有什麼異樣,到了十月中旬,林太太跑來跟我說,先生真的又犯桃花運了,整個人都變了,傷心不已。


﹝卜卦實例五﹞、杜小姐〈四十四歲〉占今年第十屆台北市議選舉能上否?

丙戌年丙申月癸未日占得地火明夷之雷山小過卦

斷曰:原卦地火明夷,乃如落日太陽凶也,變卦成雷山小過卦,小人多,有助力的少,故無法選上。

結果:國曆12月9日開票結果,三千八百多票落選。


﹝卜卦實例六﹞、王先生〈五十三歲〉占下半年工作運是如何?

丙戌年丁酉月已未日占得雷火豐卦

斷曰:雷火豐卦,象有豐足的運勢,故工作運勢如意順遂也。

結果:林先生說今年至今都恨順利,但聽說公司最近要裁員,所以來問看看,我說絕對不用擔心,絕對裁不到你;到了十月份,王先生因他事再來占卜,我問工作如何,他答一切順利,公司裁了近二百人,還好他沒有被裁到。


﹝卜卦實例七﹞、莊小姐〈四十歲〉占問與男友姻緣會有結果否?

丙戌年丁酉月甲寅日占得天地否之山水蒙卦

斷曰:原卦天地否,乃象如大門關閉,變卦成山水蒙,則象如進入山谷遭逢濃霧,找不到出路,故直言,妳們的感情已近結束,兩人相交往極不順,將來恐無法有結局。

結果:莊小姐說與男友剛分開,雖偶有聯絡,但對方實在太花心,看一個愛一個,但因七八年情感,一時放不下,因想從此結束,不再聯絡,故來占問。


﹝卜卦實例八﹞、呂先生〈三十五歲〉占問明年3~4月間能否考上研究所?

丙戌年丁酉月辛酉日占得風地觀之坎水卦

斷曰:原卦風地觀,乃如大地起風一般,並不順也,變卦坎水卦,象如危險漩渦,卦中有反吟卦,故言難考上,且以前考過並沒有上,再考亦是如此。

結果:呂先生驚訝的說,怎知他有考過而不中呢?我答乃卦中反吟卦象,反則反覆,吟則呻吟,呂先生說他已考了兩年了,都差一些,所以沒有考上,最近又因感情不順,而無心讀書,不知道考運如何,所以來占問,其實內心很不想再考,但父母硬逼。


﹝卜卦實例九﹞、沈先生〈四十七歲〉占看了一間房子,不知能買否?

丙戌年乙亥月乙卯日占得風水渙之風天小畜卦,原卦風水渙,有解除困苦之意,但變卦成風天小畜,則如密雲不下雨之象,故言你雖很想買這棟房子,又好像要解決兄弟間的什麼事一樣,但買了會不利,恐是非、債務等接踵而來,所以最好不要買。

結果:沈先生說實在準,因為這房子原本是祖產共有建的,因與哥哥有債務關係,所以想買下,但又因兄弟間有些誤會,心理想買,但又怕兄弟間的債務扯不清,所以專程從台中來占卦。


﹝卜卦實例十﹞、范先生〈五十九歲〉占問第十屆里長選舉能連任否?

丙戌年庚子月壬辰日占得地天泰卦

斷曰:地天泰卦,乃象順風行船之意,因此必連任無疑。

結果:隔天12月30日開票,以壓倒性的勝利,以一千二百多票對五百多票,而當選連任。

一轉通老師對靈龜卜卦已有二十五年經驗,若想要更了解卜卦相關內容及進行方式,歡迎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