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八字算命?

八字命盤(八字算命)亦稱四柱論命,依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推算,由天干地支排列成四柱命盤,因共八個字,而稱八字。

八字命盤的命理哲學是起源於易經原理,屬最古老的一種論命方式之一,以人的出生日為主,亦稱日主或元神,配合節氣的影響,四柱的互動,觀察日主旺弱、格局之好壞,來論斷一個人的一生命運之貴賤,運勢走向。

八字算命可算出什麼?

八字命盤是觀察人一生命運關連性,最準確的一種算命工具,可以推算出一生成就高低?富貴貧賤?運勢走向之好壞?個性剖析?家境家運如何?感情順逆?何時有姻緣?何時結婚?婚姻幸福否?有無再婚之命?一生幾次婚姻?有無功名官運?財帛宮旺弱?事業成敗?有無當老闆的命?何時立業?子息多寡?賢孝與否?身體健康?壽命長短?…等皆可從八字論命,詳細而準確推算。

何謂節氣?與八字關係如何?

所謂節氣,就是古人觀察每年一循環的氣候變化,所以訂出的氣候循環表,如「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冬至、小寒、大寒」,立春、驚蟄、清明…小寒為節,雨水、春分…大寒則為氣,每月有一節一氣,共二十四節氣。
節氣是氣候變化的一種稱呼,而八字的干支有五行〈金、木、水、火、土〉之分,以出生的天干為本命〈如甲子日生,則甲為其本命〉,其五行屬木,如在春天生則木旺,在秋天生則凋零,如此類推,可察知本命旺弱,再配合其餘干支,察命盤成何格局?喜用神為何?便能詳推一生貴賤運勢走向。

什麼是大運?什麼是流年?

大運是根據八字命盤的排列後,取月柱來排算,再配合節氣推算出幾歲起運,而每大運十年,例如:一歲起運,則下個大運為十一歲,依序排列,基本上每一個不同的命盤,排列出來的大運走向是不會相同,每個大運管十年運,而天干為一小運管前五年,地支管後五年運,整個一生運勢就依大運與命盤問的關係喜忌而推算出走向好壞。
流年則是一年一年的稱呼,每年都有天干地支的稱呼,如民國九十五年干支為丙戌,故九十五年的流年稱丙戌年,而流年之好壞就拿流年干支去和八字命盤與大運之間的吉凶關係推論之。
大運是緩慢而持續性的十年運勢,而流年則較短暫的吉凶補償,故大運好時,流年亦好,則該年大吉;大運好時,流年凶,則該年小吉;反之大運凶時,流年亦凶,則該年大凶;大運凶時,流年吉,則該年小凶或平平。

何謂大批流年?

所謂大批流年,也就是經由上數而把一個人一生的每個大運、小運、流年運勢、以及貴賤、福祿、健康、成就推算到歲盡的詳批成冊的一本命書,稱為大批流年。

一轉通居士 【八字】 問與答

﹝Q :外國人可以用八字來算命嗎?﹞

A:基本上只要有出生日即可推算之,如沒有時辰〈出生時間〉,亦可有八九成的準確度,而外國人的八字,依其在當地的出生時間日期為主,不必轉換成台灣時間,我常有日本人及香港、美國人來算,皆言很準,故外國人一樣可以批算八字來論命運。


﹝Q:八字需要時辰才算的準嗎?﹞

A:八字基本上是節氣觀點的,所以一個人出生的時候「出生地」所在的「節氣」影響人一生命運的比重很高,而時辰影響層面則是有限的,有時甚至不會影響論命結果。而所謂的「節氣」,就是古人觀察每年一循環的氣候變化,所訂出來的氣候循環表,如:「立春、雨水、驚蟄、春分...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也就是說,即使在美國出生的人,只要用出生時在美國當地的日期、時間換算八字即可,不需轉換台灣時間)


﹝Q:什麼是大運?跟流年有什麼不同?﹞

「大運」是根據八字命盤排列出來的運勢走向,以天干、地支的方式呈現每個大運的特色,基本上每一個不同的命盤排列出來的大運走向是會不同的。每個大運的影響力是十年為一個單位。而大運天干影響前五年、大運地支則影響後五年的運勢。
「流年」則是利用每一年的天干、地支來論其與命盤的關係,比如 2003 年是「癸未」年,我們論流年時,就拿「癸未」來看與一個人八字命盤之間的吉凶關係。


﹝Q:大運跟流年那個重要?﹞

A:基本上,大運是一個緩緩而持續性的運勢大綱,而流年則是短暫刺激性的吉凶補償,所以如果大運不好的時候,即使流年好,也是一種短暫的感覺。可是一般人通常比較能感受到短暫的刺激而覺得流年影響力比較大,其實這通常是一種錯覺。
大運的影響力可以說是全面性的籠罩著五年,如果大運不好的時候遇到流年好的機會,就應該把握這一年的機會讓心情與情緒好好整理做短跑衝刺,這樣就能好好度過一個不好的大運了!

人生在世,怎麼活才有意義?為了感情「低聲下氣」?為了婚姻「沒有尊嚴」?還是....您已經認命?或是已經放棄? 如果您還有機會,就不要放棄!如果您還有緣份,就該準備好自己最好的一面,迎接愛情的到來!「八字學」之所以流傳千年仍然如此受到重視,就是它「有能力」讓您知道自己的「未來」有幾兩重,並且讓您在最適合的時機,準備好自己。 讓您一次瞭解這一輩子「哪時適合結婚」?「哪時有好戀情」?「婚姻品質的走向」?這麼恐怖而且老實的功能,一次洩漏天機給您最實質的幫助!